新思惟之友的 100 篇論文

 

作者: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》策展人 / 新思惟國際 蔡依橙 醫師

數據統計:新思惟國際 資訊應用總監 蔡瑋琳 醫師

 

 

01_month_article

 

 

向大家報告,新思惟之友們的學術成績。

 

 

新思惟之友們,一年 100 篇。

 

2013 年 11 月,新思惟舉辦了第一次的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》。

 

之後,在 2014 年 3、7、8 月,陸續開了《健保資料庫工作坊 (NHIRD)》、《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 (CLIP)》、《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(MEPA)》三個工作坊。

 

接著,我們持續在 PubMed 上追蹤工作坊校友成績,希望確認我們的課程,對醫學研究者們確實有幫助。(評鑑學來的,要 PDCA: Plan, Do, Check, Action 啊!XDD

 

2014 年 12 月,我們查到第一批同學的課後成績,共有 4 位。到了 2015 年 10 月 2 日,也就是剛好《青年醫學研究論壇 2015》辦完之後,新思惟之友的第 100 篇文章出現了!

 

 

數據就是要統計啊,不然要幹嘛?

 

以下分享一些有趣的統計,讓各位看看新思惟之友們的研究偏好,供各位研究起步者參考。

 

從 2014 年 12 月開始,接下來的 11 個月,新思惟之友文章累計突破 100 篇,目前還在增加中。

 

以月份統計,2015 年 7 月時,一個月23 篇最多,2015 年 9 月,單月 19 篇居次。平均每個月 9.1 篇,每 3.35 天在 PubMed 上就能查到一篇。

 

 

01_month_article

 

 

文章種類以 original research 佔 74 篇為主力,內容以臨床研究 33 篇最多,健保資料庫 27 篇居次。

 

 

02_article_type

 

 

這 100 篇中,有 13 篇投稿到新一代全網路化的學術期刊 PLOS ONE,11 篇則是投到剛轉型的老牌醫學期刊 Medicine (Baltimore),顯示新思惟之友們對研究市場潮流的應變相當迅速!

 

 

03_journal_count

 

 

這 100 篇文章中,13 篇是作者本人主動寫信與我們分享,但因各種壓力,希望不要公開;有 87 篇公開快訊,其中 7 篇上了快訊之後,因之前沒預期到壓力而撤下,故目前可見僅 80 篇快訊。總計 20 篇 (13+7),佔 1/5,屬於「不敢公開的榮耀」。

 

這 100 篇刊登文章中,有 32 篇,作者分享了寫作心得(共 18 位作者)。比例上來說,有超過 1/3 的文章作者 (36.8%) 願意在之後撰寫研究心得,公開與其他年輕研究者分享。顯示新思惟社群的伙伴們,非常樂於分享!

 

 

最高與最多

 

這 11 個月內,單一個人發表文章,最多為 6 篇,共有 2 位!

 

100 篇論文,其平均雜誌 impact factor 為 3.35。單篇最高 15.34,其次 8.57!

 

很榮幸看到新思惟之友們的傑出表現。

 

歡迎您一起來參加課程、努力發表,與未來的年輕朋友們分享研究心得、賺回學費,更賺到自己的學術生涯!

 

 

相關連結

 

 

 

追蹤最新訊息

 

 

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medicine, plos one, pubmed, 文章, 新思惟, 新思惟之友, 新思惟國際, 研究, 統計, 論文, 醫學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